“旅行對我來說昰生活的一部分”
人說美國昰:好山 好水 好無聊  平日的生活真的是平靜無波  無聊到爆了  夜幕低垂外面幾乎都沒有人  不要說夜市  連商家大概九點就休息 台灣夜正開始  這裡幾乎都早早回家了
但這裡的朋友告訴我一句話讓我改變了想法  她說不要在台灣想國外 在國外想台灣 應該把握在這裡的機緣才昰 既來之則安之
我才開始發現加州這有除了有狄斯尼 拉斯維加斯  其實最多的昰維護良好的自然公園  我就開始我的自然公園之旅計劃


2011-黃石公園七天之旅----遊記醞釀中
2013-優勝美地公園五天之旅---遊記施工中
2014-Crater Lake & Redwood National Park 三天之旅---努力中


話說為何會選這次的行程應該也是因緣際會 很多年前記得台灣有一個汽車廣告  想車穿過樹洞的畫面一直在我腦海  有一次就問了我的外甥女  她說這廣告取的景應該昰紅木公園 但用紅木公園去網上查會發現加州有許多紅木公園 其中當然包括這次目的地北加靠近奧勒岡州的Redwood National  & State Park

redwood-forest-chandelier-tree.jpg  

 

去年去優勝美地那兒的紅木讓我感動到落淚(實在不知為何淚點越來越低) 心中就想要去北加的這紅木公園一遊以解相思之苦
想歸想當要把想實際去實施時有其困難  就是大家的時間  像以前學最大公約數一樣  要找出相同的時間其實昰很辛苦的工作
首先當然先確認咱家妮子的時間  去年去優勝美地全部的行程都訂好了  結果妮子搞錯時間  他的 summer school 開學了 (在台灣只有被當的學生會在暑假尚暑修 但美國是為了讓學生早些畢業  在暑假開一些課  當然這些課課業很重  想一個暑假開兩期的 summer school  那意思就是 一個多要完一學期的課   所以幾乎無法缺課的) 所以這次一定得先確認她的時間  可是妮子今年暑假很忙  她告訴我  她修了兩期的summer school  中間只有三天假可以給我   
好吧其他人我們只好配合  我的計畫是四天較為理想  可人家只給了三天  那就三天的行程吧   事後妮子自己都說   應該多一天會比較悠遊  我當然知道呀
時間定好了  就把住宿也決定了  出發前一天 照例去超市買一堆零食和飲料  以前我們在台灣也是如此  只要出門旅行前一定買一堆吃的   在美國所謂的自然公園那意思就是  除了風景一無所吃   不像在台灣一邊旅行一邊吃吃喝喝   沒辦法中餐只好去 85度c 買一些麵包以便餓了可以充飢  出發了

這次行程參考了 http://tw.traveleredge.com/ 旅人行腳這網站  和http://yetsai.blogspot.com/2010/06/redwood-national-park.html  這兩個非常好的網站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蕃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